相叶雅纪特能苏 | 上天入地SJ | 总武线上欢乐多 | 我就一个人偷偷萌一萌

[翔润竹马主]别来无恙(1-2)

开个不会太长的坑!

医疗剧,专业知识零,请尽量忽视漏洞,忽视不了就轻拍,拍了我也不造怎么改(。

一切从个人萌点苏点花痴点出发。

我只是有一种为了本CP我什么都能写的幻觉。


-------------------------------



别来无恙




0

他们曾经一起在无影灯下幻想过一个完美世界,没有病痛和灾难,无辜的人从不流血,所有伴侣都彼此陪伴,长聚短散,别来无恙。

这是一场漫长的幻想。或许只会发生在烂俗的月九剧情里,又或许连主妇们都已经厌烦了周而复始的团圆。

而他和他都有这样的希望,想让生命永远蓬勃,永远向上。

即使他们精疲力尽,却又步履不停。


1

J大附属医院的急救中心24小时都忙碌不堪。

晚上六点,生田斗真刚给一个12岁的女孩确诊,联系过手术室和主后就看见那人带着墨镜穿着棕色的修身夹克步步生风地走进大门。

“今晚怎样?”

松本润接过生田手上的一摞病历,对方松了口气开始陈述。

“6点之后排了两台手术,还有3个患者在做检查,二宫马上要在2号手术室给这个孩子切阑尾,1号是森田主任在用。”

他们一边讲一边走进更衣室,生田看着松本润摘下墨镜,不由皱眉。

“听说你今天中午才走?”

“嗯,回去浇花睡觉。”

“睡了多久?”

“四个半小时。怎么,你怀疑我疲劳上岗?”

生田苦笑,眼角低垂。

“你肯回家已经是好消息了。”

换好衣服的松本开始洗手消毒,脱下白大褂的生田拿出对方衣柜里的香水:“你买了这个牌子?怎么从来没见你用过。”

松本瞟了一眼:“放了好久了,喜欢就拿去吧。”

生田眼睛一亮:“那就谢了。哦对了,脑外的伊藤副主任上午办了离职,你当时可能还在忙。今晚他们科没人值班,有事要call冈田主任。”

松本挑眉:“冈田前辈不是还在京都开会?”

“今晚11点的飞机回来。总之医局派人过来之前,脑外可能要乱一阵子。”

松本听诊器塞进胸前,不置评论。

“你呢?晚上有安排?”

生田笑了,还带点小羞涩:“和山下吃晚饭。”

松本发出长长的哦的一声,走出门前用病历敲了敲生田翘起来的头毛:

“祝你半年之后顺利升职,不用轮转到A大附属。”

“喂……”

被S成土豆脸的生田来不及抱怨,松本润已经快速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要切阑尾的女孩是母亲送过来的,疼得一张小脸汗津津地皱成一团。松本润跟一脸担忧的妇人简单交代了手术安排和文件签字,二宫和也脖子上挂着小熊套的听诊器走出了电梯。

“这是主刀的二宫医生,是我们儿科的副主任医师。”松本润介绍。

二宫一张童颜,礼数备至:“你好,我是二宫和也,请多指教。”

“……副主任?”

妇人脸上露出几分犹豫,回头看向松本。

松本失笑:“二宫医生是业内有名的专家,做儿科手术已经十年了。”

妇人惊讶,连忙鞠躬问好。

二宫习惯地微笑着和病人家属寒暄,然后走到病床前检查患者。

松本润看着他白大褂上被熊孩子用蜡笔涂上的恐龙和咸蛋超人,笑着换输液瓶。

“回回都被认成实习医生……你要不要学横山染个银毛?”

“那你不如去整个型,3号床那个女大学生又盯着你移不开眼了。”

隔壁的总住院锦户无奈喊话:“铃木小姐,铃木小姐麻烦你看这边,握拳……”

松本润轻咳一声,转身去了另间病房。

二宫翻着病历,孩子的阑尾还没穿孔,下午在公园玩耍的时候开始痛,家长发现得很早,及时送医。

认真又辛苦的单身母亲。

二宫的笔敲了两下,那边护士来说手术室准备好了。他回头向瘦弱的妇人鞠了一躬,摸了摸小女孩梳得整整齐齐的马尾辫。

“你妈妈会一直在这里等你,很快就好了。”


晚上9点,松本刚接了一个外伤患者,正缝合伤口的时候锦户拖着一张苦瓜脸走进了诊室。

“我真的不懂现在的年轻女孩都在想些什么。”

忧郁的青年烦恼到爆了关西腔,听得正在接受缝合的中年男人都忍不住笑出声,又疼得一嘶。

松本润含笑道:“这位先生,如果你不想以后额头顶着蜈蚣出门,就最好控制一下自己。”

然后头也不回地问锦户:“什么患者?”

“3号床的患者,女性,23岁,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今天和同班同学出去喝酒庆祝毕业,5点47分突发胸口痛被送进来,无心肺病史,做了CT,现在在等MRI的结果。”

锦户站起身来,抓狂道:“你知道她跟我说什么么?我问她有没有心脏病史,她说之前没有,但看到隔壁床的那位医生之后就有了。她现在心律不齐,需要医生抱抱才能好……”

中年男人的肩膀忍不住又开始抖,被松本狠狠瞪了一眼。

“讲真,松润,她偷拍了好多你的照片,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她的那些朋友就要以探病之由过来围观J大医院的帅哥医生了……”

锦户讲到最后已经绝望,摊坐到诊察床上。

“MRI还有多久出结果?”

“15分钟。不行我要去催一下放射科的人……”

锦户转身夺门而出。中年男人嘿嘿笑着问:“松本医生一定很受欢迎吧?有女朋友了么?”

松本润手上不停:“作为你的主治,我更希望你关注我的专业性。”

“啊,美男子真好啊。从来都不会有女大学生搭讪我。”

“所以你就半夜买醉,然后从楼梯上摔下来?”

中年男人垮了脸:“松本医生好严厉啊。”

松本润剪断缝合线,交给护士处理,转身走出诊室。

大厅里的女孩子在病床上眼睛发亮地摸出手机,却似乎因为激动手抖到解不开锁屏。松本正要跟值班护士长多部确认床位,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皱眉回头:

“铃木小姐……”

“樱,樱井医生?!”

多部护士长忽然惊叫。


松本润被这名字炸得耳边隆隆作响,转身正看到一身迷彩的男人拖着行李箱走进大厅,风尘仆仆的脸上还挂着摘了一半的口罩,然而却挡不住明朗柔软的线条。

那人的眼光一如既往冷静明亮,在白色通透又人来人往的忙碌大厅里逡巡一周,最后落到他身上。

松本润觉得自己被那道明亮的眼光刺伤了中枢神经,一时间全身僵硬无法动弹。

对面的人嘴角慢慢上扬,熟悉的唇弯成陌生的弧度。

“啊,松润,好久不见。”

句末温柔下沉,和带笑的眉眼一道。

松本润在此时居然想到去看大厅里的电子钟。现在是晚上9点07分,樱井翔站在日本私立J大附属医院急救中心的大厅里,松本润站在他5米开外的地方。白衣人从他们中间经过,忙碌于救死扶伤。

而他们两个就隔着这条生命的流彼此遥遥相望。

樱井翔向前走出一步。

松本润忍不住身体一晃,张开口却没能发出声音。

“樱井前辈什么时候回来了?”

多部兴奋地迎了上来,樱井翔一愣,才移开目光,脸上带了点可惜的表情。

“刚下飞机。”

松本润听不见两个人的寒暄,耳朵里被杂音淹没。仪器,钟表,心跳,病人的咳嗽和呻吟,那个人向他打招呼,又或是几年前在机场广播背景音下的一声告别。

“松润!快过来看看。”

锦户亮从楼梯间冲下来,松本润恍然惊醒。

“这是3号床的片子,你确认一下……”

锦户亮一头大汗,显然从放射科一路跑了3楼下来。松本润看了看片子,二话不说走向3号床。

“铃木小姐,你的父母什么时候来?”

“诶?”女大学生的嘴角抽动,不知是因为过度激动还是别的原因,陷入语言混乱:“我,我……”

松本立刻打断了她:“举起手来。”

女大学生不知所措。

“请你举起手来。”

锦户亮立刻意识到了什么:“铃木小姐,麻烦你抬起双臂。”

女孩子艰难地慢慢抬起一只胳膊。

松本润神情严肃,转身冲向护士台,身后的锦户扶着铃木侧躺。女孩子似乎感觉不对,痛苦地捂着胸口皱起双眉。

松本润问:“心外今天是谁值班?”

“森田主任还在手术台上,至少还要一个小时。”

“来不及了,患者是主动脉夹层,现在已经引起脑血管意外,要立刻开刀。准备3号手术室。”

多部立刻拿起电话,又回头问:“谁来主刀?”

松本润咬牙:“心外和脑外还有谁在?”

多部抿唇:“心外的住院医生都没有过这种手术的经验,脑外最近……您也知道。”

锦户在松本润身后握住开始抽搐的女孩的手臂:“松润,患者已经意识不清了,脑外没人的话我顶上。”

锦户还是住院医生,跟的导师还是儿科的二宫,万一涉及开颅就要现场抓狂。松本润紧皱双眉,快速决定:“我来主刀植入导管,至于脑外――”

“我来。”

多部惊讶地看向一脸严肃的樱井翔。

“给我一份病历,锦户带患者去做脑核磁,多部立刻联系患者家属,帮松本医生准备导管。我们现在去消毒,30分钟之内开始手术。”

多部微张着嘴,又立刻响亮回答:“好的,我明白了。”

松本润看着眼前流程熟稔的樱井翔,一时间恍如昨日。然而情况紧急不容他思考太多,等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和樱井开始移动。

连步伐的节奏都是以往一样的起落。

松本润喉咙干涩:“你这样没关系么?外院医生,万一手术失败责任怎么算?”

樱井翔看着电梯门在眼前缓缓合拢。

“第一,我认识的松本润不是会在救人之前思考这种问题的人。第二,我并不是外院医生。”

樱井翔转过头,直直看进松本润的眼里。

“从明天起我会成为J大附属医院脑神经外科的副主任医师,今天就算提前入职了。”

松本润睁大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那人的脸,怀念的声音落在耳畔。

“以后请多多指教,松本医生。”


2

锦户亮紧张地站在松本润身边,难以按捺心头的激动。

并不是谁都有机会看到松本润做心外手术。3年前他来医院时,松本润已经在急救中心忙碌。但在此之前,他参与过的心外手术和发表的论文都是好几届实习生嚼烂了的参考资料。虽然没人知道当初那个在心外科斩露锋芒的松本为什么转眼成了急救科专攻创伤的拼命三郎,但被众多圣手称赞过的天赋和经过实战论证的本领仍然是这家医院的失落传奇。

这个传奇如今和另一个失落传奇合二为一,让锦户感到自己是站在历史里的男人。

樱井翔这个名字是J大医学院光荣历史上的浓重一笔。出身医学世家,年纪轻轻就在多次大型脑外手术中被委以重任,而且从来不辱使命。3年前,风头正盛的樱井被国外一家世界级医疗中心的精英项目选走,从此身后只剩下瞻仰的目光和唏嘘之声。

而樱井和松本的名字被写到一起还是6年前两人还是J大研修医生时,合力完成的一台重创患者手术。他们救回了一个许多年后还是被很多人认为没有医治可能的病人,一战成名,风头无两。

可惜几年后分道扬镳,却也各自辉煌。

而如今,锦户亮站在J大医院的手术台上,左手边是开胸的松本,右手边是开颅的樱井。

如果可以,此刻他想先自拍再说话。

锦户亮咽了咽口水,抬头看观摩室,果然已经被闻风而来的研修医生和实习医生挤满,有一些明明不是今晚的班,看来是听到消息特地赶过来的。

“锦户,你在看什么?”松本皱眉:“吸收。”

锦户连忙答应。

樱井翔看了这边一眼,问:“切除还要多久?”

“差不多了,再给我5分钟”

樱井点头:“我这边血块清了。你弄好之后我开始做引流。”

“OK。”

二宫和也拿着黑咖啡慢悠悠走进观摩室的时候,实习医生们还全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术室里的风生水起。二宫轻轻咳嗽一声,一个后辈看过来,连忙全体起立问好。

二宫饶有趣味地找了个位置坐下,多部兴奋地凑过来:“樱井前辈要回来我们医院了,是真的么?”

二宫点头:“上周就确定了。”

多部瞪大眼睛:“松本医生完全不知道么?”

二宫露出微妙的笑容:“你不觉得,他不知道会比较有趣么?”

多部一愣,扑哧一声笑了。

“啊――你们真是没有变。”

“是吗,谁知道呢。”

二宫笑笑,坐歪了身子。

松本润完成切除松了口气,抬头正好看到二宫意味深长的眼神。

松本润眯起眼,打开麦克:“多部桑,我以为你现在应该有患者家属要接待?”

多部一脸糟糕了的表情,吐了个舌头离开了。

樱井翔笑而不语,开始开创口。

樱井和松本的这场手术比所有人料想得都快,两人之间默契天成,通常一个还没开口另一个就知道对方接下来要做什么,看得锦户亮移不开眼。

手术很顺利地进展到缝合阶段,护士帮松本擦着额头上的汗,感叹道:“好久没看松本医生做心外手术了,真难得。”

松本润眉间一动,说声谢谢,回头交给锦户来缝合,洒落走出手术室。

樱井翔看了一眼那人离开的背影,没有说话。


清洗后的松本直冲进观摩室,一屋子实习医生齐声问好,个个难掩兴奋敬佩之情。

松本深深看了二宫一眼,后者耸耸肩端着咖啡跟他走出门。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松本用力按着电梯按钮。

“也就一周之前?这周实在太忙了,没办法啊……”

松本瞪他。

二宫眼观鼻鼻观心地喝咖啡。

“除了你和相叶,还有谁知道?”

“谁说相叶氏知道了?”

松本难以置信:“二宫和也,你真的做得出来?”

二宫和松本走出电梯,爬上天台的梯子,不忘扭头对他一笑:“相叶医生现在应该刚刚看到医院论坛的帖子,在赶来和翔君叙旧的路上。”

松本一屁股坐在天台的地上,掏出烟来,旁边的二宫大方地从他的烟盒里顺了一支,得到一记毫无杀伤力的无奈眼刀。

“所以他为什么回来?”

“我院脑外无人,翔君感恩母校回馈乡里,不是理所应当么?”

松本扶额,深吸一口烟,似乎完全没将二宫的话听进耳里,而是想到了别的事情。

“你和他一直有联系?”

“邮件联系。你们都有他邮箱,谁让你们不发?”

松本润陷入沉默。

二宫隔着缭绕烟雾,看他线条硬朗却表情柔软的脸,再次感叹造物的青睐。一边叼着烟,拿出手机收发信息。

半晌,松本润才开口,声音沙哑:

“他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二宫一愣,笑了一声:“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他站起身拍拍屁股,指指楼梯口。

“正主在这里,你自己问吧。”


二宫副主任哼着歌走出电梯,果然在急救中心的大厅看见两眼发光跟多部讨论事情进展的自家恋人,拍了两把头毛把人带走。

相叶医生激动异常:“小翔回去了么?听说刚做完一台手术?”

“现在在天台和J谈人生。”

相叶犹豫了一下:“那今天还能见到他么?”

二宫带着他走进办公室,给他倒了杯水:“你就是在这种时候瞎着急。来日方长,今后我们都要和樱井翔朝夕相对,说不定他还要帮脑外抢你们科室的资金,你何必这么兴奋。”

相叶一口气喝完整杯水,喉结上还沾着汗,看得二宫别开了眼。

“诶,这么说是真的了?他要留下来做主治?”

“不是主治,是脑神经外科副主任。”二宫一字一顿,顺手牵了纸巾帮相叶擦汗:“以后我们就是同级了。”

相叶雅纪一双小鹿眼睛里全是欢喜:“真是太好了。这样松润也会好起来吧。”

二宫没有回答,继续写病历,留下喃喃自语的相叶。

“你说松润会回心外么?”

二宫头也不抬:“这也不是你该操的心。”

相叶点头:“小和说得对,心外普外都一样,只要不是24小时泡在急救科哪里都好。”

二宫的病历夹拍上他的头:“我可没这么说过,你说这话对得起当初想拉你进急救的长濑主任么。”

相叶看着二宫,眨着一双眼睛不知道想些什么。

二宫和他对视,仿佛读心。

“想说什么就说。”

对方想了想,又摇摇头。

二宫看着相叶咬得紧紧的唇,哭笑不得地凑上去轻轻亲了一下。

“让你说你就说,不然又要半夜摇醒我讲梦话。”

相叶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犹豫开口:“我在急救科的时候,每天都必须要在小和身边才能睡着。”

二宫想想,似乎确实如此。他也知道相叶不适合在急救待太久,大兔子天生易感,认生却又容易过分投入,这样的人,一辈子也不可能把生死看淡。

其实换个角度来说,松本润也是如此。所以他们都知道松润选择在急救一呆三年纯属自虐。

相叶接着说:“倒不是压力太大。而是我坐在那里等着救护车开来的时候总是担心,下一个被推下来的会是小和。”

二宫怔住。

相叶把人搂进怀里,额发下的眼漆黑如海,二宫却看不到。

“那种感觉……真的很可怕啊。”

“……傻瓜。”

二宫骂着,握紧了那人汗湿的掌心。


樱井翔在松本润身边坐下,松本润忍不住向旁边一挪,两人中间就这样空出一个空气人一样的位置。

微妙的距离感。

樱井笑笑,伸直了腿:“好久没上来了,真是怀念……你今晚值班?”

松本润嗯了一声。

“收了几个患者?”

“六个。”

“很忙啊。”

“有点,待会儿就要回去。”

樱井诶了一声,转过头,眼里盛着让人无法拒绝的光。

“三年不见,再陪我坐五分钟吧?”

“……”

“没关系,总住院有事会call你的,到时候我跟你一起过去。”

松本润抿紧了唇。

两人就这样彼此沉默。

夏夜微凉,松本却觉得全身燥热不堪,胸口有一种说不出是尴尬还是烦躁的憋闷感,忍不住低声开口:

“你就算正式调回来了?”

“对。”樱井往后一仰,动了动脖子:“不走了。”

松本润眼里倒映出深夜的底色,愈加深沉。

“……为什么?”

樱井翔回头看他,面带笑意:“为什么回来?还是为什么不走了?”

松本润没有说话。

“你觉得我不该回来?”

松本润看不下樱井这种寡淡到聊胜于无又毫无瑕疵的笑意,移开视线。

“我看到了你上半年发的论文,恭喜你。”

樱井翔眼底微亮,又隐遁无迹:“你竟然有在看。”

松本低头看自己放在膝上的手,经过一遍又一遍的反复洗刷,显得有些苍白。

“小润这些年在急救科的事迹我都听说了,拿了不少奖啊。”

“……托你的福。”

“人也瘦了好多。”

樱井翔说着,凑近过来,在松本反应过来之前摸了摸他的脸。

松本润一时间无法呼吸。

明明天台上凉风四面,他却有一种几近窒息的感觉,像是喉咙和心口被人紧紧攥住,团团受困,找不到出口。

这一切显得十分可笑。

他们经历了三年的全然空白,再见面竟然坐在天台的水管边聊今天收了几个病人今年发了多少论文的话题。

没有什么比这更荒谬的了。

松本润猛地站起身,深吸一口气。

“不好意思,我先回去了。”

“小润。”

“樱井医生还有什么事么?”

松本没有回头,手臂上却忽然一紧。

松本润觉得全身的血液都被这一握点燃,回头就是不管不顾的一记猛拳。

拳头击中肉体的感觉非常畅快,樱井翔也不知被击中了哪里,闷哼一声,往后踉跄了两步,但却没有倒下。

松本咬牙切齿,所有的无法忍受都这样爆发出来,又一拳砸在对方小腹上,看着那人弯腰蹲下,忍不住又加了一脚。

樱井翔咳嗽着,靠着水管站起来。

“你为什么不还手?”

松本死死盯着对面的男人,那人抬起头来,颊上泛紫,狼狈又从容。

“还要打么?那就打到你解气吧。”

松本喉头一梗,眼睛发红地冲了过去。

却在咫尺之距不小心和那人对视上,不知看见了什么,让他拳头紧了又松,最后伸展成一个颤抖的拥抱。

迎面而来的温度气息都是松本多年前日夜相伴的熟悉品味,熟悉到让他的记忆产生微妙的偏差,情绪也随之分崩离析。他忍不住紧紧抱住这具贴近自己的身体,用自己的胸膛去感受对方的心跳,用手臂缠绕他的肩颈,隔着蔽体之衣感受他每一寸皮肉和骨骼。

他想知道对方很好地活着,想用最原始的方法确认他的一切生命体征正常,想用自己的呼吸交换他的呼吸。

等反应过来时他们的唇已经彼此交叠撕扯,再也经不起一刻分离。

樱井翔在松本唇上尝到淡淡的血腥味,想要停止却欲罢不能。对方像个被激怒的小兽,一味向他攻击索取,像是复仇,又像是恐惧。

微微分开时,他看见松本眼里摇动的月光。

于是忍不住再次吻上去。

这次由他来主导节奏,温情脉脉又小心翼翼。他假装听不见对方吞没在喉咙里的呜咽,又灵巧地腾出些间隙,让松本可以微微张开嘴巴呼吸。

“……抱歉让你久等,但是我回来了。”

“我没有等。”

这声音里有许多逞强,听得樱井忍不住凑上去吻那沾湿的睫毛。

“我知道,我只是想回来见你。”

“……”

松本看着樱井脸上的伤,衬着那人漂亮又认真的脸,不知怎的,让他渐渐冷静下来。

“樱井翔,你当初在机场大厅跟我吵架,把我扔在了东京。”

樱井两手一紧。

“我刚刚在医院的天台揍了你。”

樱井眨了眨眼,眸中光芒渐亮。

“就当我们扯平了。”

樱井翔将信将疑,犹豫地审视松本润的表情,不敢轻易定论这句话的性质。

“你现在住在哪里?”

樱井一愣,忙说:“医局安排的宿舍公寓。”

这是从二宫处得到的可靠情报,但樱井翔知情识趣只字不提。

松本挑唇:“很好,我也住那里。”

说完,转身下楼梯。

樱井一边追上去一边问:“所以,松本医生,结论是?”

那人回头给他一个白眼,“我先给你做外伤处理,明早你送我回家。樱井医生对这种处理方式觉得如何?”

樱井翔看着松本润唇边隐藏的弧度,难掩脸上绽放的释然欢喜。

“我绝对附议。”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end

评论 ( 36 )
热度 ( 1582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姑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