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叶雅纪特能苏 | 上天入地SJ | 总武线上欢乐多 | 我就一个人偷偷萌一萌

[翔润竹马]后会有期(1-end)

别来无恙 番外



后会有期


1


相叶雅纪的手机开始振动时是早上六点半,百叶窗的缝隙间透进昏暗的光。身边的人还半趴着睡得正香,大半张脸埋在他肩旁,乌黑松软的发顶随着呼吸轻轻颤动。

他睁着惺忪的眼看了这人一会儿,忍不住去摸那朵起伏的小小乌云,撩开半点,轻吻那人柔软的眼角。

睡梦中的二宫呜呜叫了两声,却并没有睁眼。相叶用手指蹭着暴露在空气中的小段脖颈,触感温柔,仿佛生出波纹,给他某种浅淡共振,足够一日力气。

他帮人把被子掖好,然后起身。

浴室里有那人脱下来的衣服,相叶顺手扔进洗衣篮。刷牙的时候没忘给那只黄色的牙刷挤一段牙膏。剃须刀的刀片换上新的,洁面乳还剩下一点。吃早饭的时候他一边查邮件一边往两个人共用的笔记本上添加这周的采购项目:鸡蛋、洁面乳、安全套……想了想,又把最后一个划掉。

相叶把三明治包上保鲜膜,味增汤放进保温箱。科技立志于保护食物,保护美貌,保护生命,保护每一种脆弱不堪又快速腐朽的好东西。然而科技保护不了灵魂与爱情,因为它们自生的力量强大,又历久弥新。

相叶临走前又重回床上,把人扳过来用力地亲了一会儿。没睡醒的人下巴上还有小小的胡茬,嘴里嘟嘟囔囔地溢出一些睡梦里的抱怨,眉却是展开的,眼角轻扬。相叶把早饭和剃须水的气味渡到对方身上,才心满意足放手。

门口挂着的小黑板上写着二宫昨晚的到家时间,4:20 AM,数字小小,和上方相叶雅纪字正方圆的9:35 PM形成鲜明对比。这是他们在整整一周都没能见面说上一句话后的周末早晨定下的规矩。二宫难得没有直接否定相叶的突发奇想,虽然那时嘴上被热吻占住也没来得及肯定,只是在逛超市时面无表情地把黑板扔进了购物车。

黑板下半写了一个大大的数字3,旁边是二宫画的粗眉毛和相叶画的溜肩小人。相叶拍下来,出门之前发到四人群聊里。那边午夜降临,不知道有没有打扰一段绮念催成的好事。

打扰了也好,相叶阳光灿烂地笑笑,这样才公平。

在医院停车场遇到同科室的日本教授,两人寒暄一会儿,对方问起过长假期计划。

“听说相叶君这次要顺便度年假?是有大计划了?”

相叶笑着帮教授按住电梯门:“只是有朋友从日本来玩。”

“二宫君也一起去?”

“是。是和我们一个医院的同事。”

这位教授在他们刚来的时候给过他们很多照顾,相叶和二宫曾请他去自宅吃过饭。教授的妻子在大学里教社会学,女儿今年五岁,十分喜欢二宫的脸。

教授笑了:“J大附院的精英,有时间可要见一面。你们这次准备去哪里?”

“准备一路开到L城。”相叶摸了摸后脑勺,无奈一笑:“具体的行程是那边的一个朋友做的,他很擅长,我也不是很清楚。”

“公路游啊……不愧是年轻人,精力真好。”教授耸眉:“沿海的这条路线景色非常好,我许多年前也开过一次。”

公路游的想法是松本提出来的,樱井权衡附议,二宫更倾向于轻轻松松打个飞机,但相叶心知一旦到了目的地就很难把这人拖出宾馆,于是打着想开车的名号租好了很久之前就心仪的车子,到时可以在L城交付,回程的时候也不必一样的路再匆匆赶一遍。

和教授聊了一会儿车子就到了科室,对方临走时提醒了一句两个城市间的温差,相叶笑着感谢,手机正好收到松本的回信。

照片中的行李箱码得整整齐齐,看来是松本的手笔。但是东西的数量就很有樱井风范了,二宫回了一句樱井翔你是不是想趁汇率不稳搞代购发国难财,相叶发了几个问号表情,说小和你不应该在睡觉么。

二宫没了动静,松本直爽补刀,说你们是怎么在同一张床上睡出了两个时区的,二宫反唇道这都几点了你们为什么还不去上床,樱井拉回话题,问你们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要带的。

相叶不由失笑,二宫已经说出他心中所想:小翔,你越来越有母亲的风范了。

相熟的护士看相叶的表情,问有什么好事发生么,相叶想了一下,说,假期有家人要过来。

护士小姐的睫毛膏在阳光下闪烁着俏皮的光:“父母还是兄弟姐妹?我妈妈住在加州,每次来看我都要抱怨这里的天气,我最多能忍受她三天。我姐姐还好,可以一起去逛街喝酒,所以我可以忍受她一个礼拜。”

相叶哈哈大笑,走进了病房。


2

樱井和松本到的那天又下了雨。入夜时分,二宫和相叶到机场接人。小长假即将开始,机场挤满了熙熙攘攘准备出发的人群。二宫坐在充电站旁边打游戏,机场有些凉,小宅男打了个喷嚏,相叶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腿上,坐得更近了一些。

二宫这个月值夜班,然而宅男的生物钟意外顽强,白天宁可打游戏也不肯补觉。相叶相信这人心里有数,也早已习惯放他自由,但有时候还是忍不住悄悄心疼两分钟。

他们都不是圣人,总有患得患失的爱人心境。也不是热恋三个月还没有独立人格的毛头小伙,会为了对方一顿午饭不吃就闹三天别扭。两个人到了这个阶段,彼此的默契就是删繁就简。给自己能给的,对方也想要的,其他就清爽放下。毕竟一场牵动人心的月九恋情只要十集,他们要度过的却是平淡如水的漫漫一生。

相叶盯着二宫盘起来的腿发了一会儿呆,看还有时间,干脆去买两杯咖啡给大家醒神取暖。

在对面的咖啡店里排队时,前方的一个银发老者忽然回过头问:“你们等的是几点的飞机?”

相叶一愣,对方的蓝色眼睛里写满善意,让他忍不住回以笑容:

“11点的,迟了一些。”

老人的脸上露出调皮的笑:“不好意思,我刚刚忍不住一直在看你们。你知道你和你的朋友都长得很好看么?”

相叶摸了摸头,多少害羞:“谢谢您的夸奖。您等的是几点的飞机?”

“哦,我1点钟出发,去东部的女儿那里过感恩节。”

两人一边聊着,长长的队伍一点一点往前挪。

“那个人是你男朋友么?”

相叶愣了一下,老人向蜷在座位里打呵欠的二宫努了努嘴,回头对他眨着趣味盎然的眼睛。

相叶放柔了唇角,点头。

“哈,我就知道。”老人像个孩子一样拍了拍掌:“我和我丈夫在一起三十五年了,你看他的样子让我想到我丈夫。”

相叶不由笑起来:“我们在一起也有二十年了呢。”

老人难以置信,连连惊叹:“你一定是开玩笑,你们看起来最多二十五岁。”

队伍恰在这时轮到了他们,咖啡店的店员也是亚裔,打趣道:“这是我们亚洲人的天赋技能,我们在五十岁之前看起来都跟二十岁一样。所以男孩们,你们想要点什么?”

店里的人都哈哈大笑,老人坚持要请相叶和他的小男友喝咖啡。气氛太好,相叶就欣然应允。买完之后两个人一起站在窗口等待,又聊起了对方的伴侣。

“我的女儿是我和我丈夫在三十岁的时候领养的,我们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儿子现在去了欧洲,我们打算圣诞节的时候去看他。”老人侃侃而谈:“领养第二个小家伙儿的时候我们都四十多岁了,他跟我说,为了这个小天使,你至少还要跟我再活二十年。然后我们又回到了当初相识的健身房办了年卡。”

相叶听得心头漾起层叠柔纹:“真好啊。您身体看上去很好,一定是经常锻炼的缘故。”

老人骄傲点头:“没错,我喜欢各种运动。但我丈夫只喜欢在家里看星球大战。他还喜欢抽烟,心情不好的时候喝很多酒。”

相叶一怔,又笑笑:“人都有这样那样的习惯,活得开心最重要了。”

老人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

“您丈夫呢?这次不和您一起过去么?”

老人眨眨眼睛:“他死了。”

相叶愣在当场。

店员喊了老人和相叶的名字,老人响亮地答应一声,相叶也半蒙着去拿咖啡,一边套上壳子,一边思考着如何开口。

半晌,才犹豫道:“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

“Stuart,你为什么这么慢?”

另一个精神矍铄的白发老人大步迈进咖啡厅,和相叶交谈的老者翻个白眼,把咖啡塞到走过来的老人手里。

“好烫!哦,你又忘了帮我加糖。你真的应该去看看医生,说不定是阿兹海默的前兆。”

“你才应该去挂号。我严重怀疑你这次感冒是肺癌的前兆。”

相叶雅纪目瞪口呆。

老人这才对相叶耸了耸眉毛:“抱歉,我刚刚只是开玩笑。这就是我丈夫。Fred,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新朋友相叶。”

“新朋友?你又做了什么?是不是又跟人家讲你刚刚丧夫很寂寞?”

……

相叶跌跌撞撞地回到二宫身边时,头顶都是细密的汗。

二宫抬头看他一眼,眉毛拧成两条好看的曲线,伸手去掏纸巾:“你这是怎么了?”

相叶把咖啡塞到二宫手里:“一位老先生请咱们喝的。”

二宫失笑:“你怎么去买个咖啡都这么多奇遇。”

相叶心说真正奇遇的部分还没跟你讲呢,二宫手里的电话就响了。

松本说已经平安落地,现在正在等行李。

相叶看二宫准备起身,问,还冷么?

二宫摇摇头,拿起腿上的外套看了相叶一眼,后者还穿着他给买的毛衣正在擦汗。二宫唇上微动,把外套套在自己身上。

两人从关口出来时颇拉眼球。松本脸上的墨镜比潇洒立派的身量更惹眼。这个城市的人对墨镜有一种特别的钟爱,会抓紧一切时间戴在脸上,但绝对不是阴雨霏霏不见天日的十一月底,而且是在晚上。

而樱井翔已经被包裹在三层迷彩里。

相叶第一时间冲上去给了热情拥抱,二宫踱过来笑:“你们啊,难道是躲避八卦杂志的艺人么?”

松本抽抽嘴角:“眼镜在飞机上丢了,隐形都放在行李箱里,脸上这个是我手边唯一一副视力矫正器。这是为了看清你们,别废话。”

“不是还有小翔么?”二宫接过松本手上的行李,才稍稍察觉出另一人的端倪。

抬起头来的樱井露齿一笑,脸上还有未名红晕,眼睛里星光闪耀,却有点对不上焦。

“爱拔,NINO,好久不见。”

相叶和二宫对视一眼,前者把手搭上樱井的额头。

“哇,好暖和!小和你快来摸摸。”

松本一把挥开相叶的手,哭笑不得:“你把他当手炉么?”

樱井苦笑:“上飞机前明明吃了药,不知道怎么的就越烧越厉害了。应该睡一觉就好了。”

然后就打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经过的空姐带着甜美笑容留下一句语尾上扬的Bless you。

松本不讲话,从背包里掏出土得掉渣的毛线帽套到樱井头上,转头看憋笑的二宫:“我现在心情很复杂。等去你们那里安排了这位患者再跟你们叙旧。”

二宫点头,表示看出来了。

路上才知道樱井感冒的事情一直瞒着松本,两人因为换班的问题这两天也是分床睡。飞机已经过了太平洋的中界线,松本才被对方烫得惊人的手温吓到。

于是一路鸡飞狗跳。

“明天你们好好休息,后天看看情况,还不行的话就迟点上路。”二宫宽慰道:“要不要去打个退烧针?”

樱井摇摇头:“不必了,我是被大仓君传染的,睡一下就好了。”

医生们心里也清楚,流感这种事治了要一周好,不治也是一周好,只要没有并发症,就和女性生理期一样,不管怎么暴躁虚弱都只能靠时光消磨。

到了公寓,相叶更新门口小黑板上两人到家的时间,樱井看着发笑:“你们这是在家打卡?有绩效评估么?”

二宫把人按到沙发上:“你还是先操心自己的绩效吧,我看你上司已经快炸了。”

松本第一时间换上了隐形眼镜,问了相叶之后就去厨房忙碌。冰箱里有上次做生姜烧用剩的姜和两人都很爱的可乐,松本一边煮这种治感冒万灵剂,一边四下看了一眼,称赞道:“布置得很用心啊。”

餐桌对面的墙上贴了许多两个人为了学习英文做的单词卡片。松本扫过去,除了各种医疗术语和常用对话,一个浮夸的心形里贴满了英文中“傻瓜”的花式说法。有的句子来自熟悉的美剧,有的一看就是某位大师的原创手笔。松本凝视片刻,扯起唇角:“待会儿从这里面借我一张,我要贴到樱井翔脑门上。”

樱井闻声而至,脑袋上还绑着二宫给的冰袋,看着便利贴失笑道:“这些让我想到咱们大学时玩过的那个’你真是个傻瓜啊’的游戏。你们还记得么?说完’你真是个傻瓜’之后要讲对方的一个优点。我记得NINO那时候是说松润接电话的时候很温柔吧……”

松本把冒着热气的姜丝可乐重重放到他面前:“你就是个傻瓜。完。”

樱井吃吃地笑,眯着眼睛端起了碗。


3

节日当天的超市热闹非凡。U国民众向来把最后一刻的精神发挥到极致,店里飘着南瓜馅饼和烤火鸡的香味,平时还会忍不住去拿一块试吃的樱井今天却因为感冒而没了食欲,只能吸着鼻子在货架边和小朋友一起挑装饰品。

松本拿了两张贺卡,拧眉问:“你没问题?”

今早大家都觉得樱井应该在家休息,但出了门就停不下来的樱井坚决要一起来采购,说是怀念这家仓储式超市的购物车。松本也没有坚持。

樱井倒是精神满满,拣了许多香薰蜡烛扔进筐里,松本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对方睁着带血丝的仓鼠大眼无辜看他,松本无奈:“你现在根本闻不到味道吧?”

樱井搓搓鼻子:“没关系,你们闻得到就好。”

松本默默把墨西哥辣椒味和山羊奶酪味的香薰蜡烛塞回去,樱井露出有点失望的眼神,他才反应过来这个人根本就是想趁自己闻不到的时候点这种猎奇蜡烛来玩。

樱井翔,一个年过三十的A型血脑外科医生,总是在各种奇妙的时刻力图证明自己是水瓶座。

松本虽然没有在这边长期生活过,但也经常来出差开会,私下也来玩过,没有太大的文化冲击。倒是樱井对着超市里的货品跟松本滔滔不绝起来。

“这种礼物包装纸我买过,很难用,有一次在家里割伤了手流血不止,房东以为我在自残……哦,这种剪刀也很难用,我有一次用它剪奶酪,结果剪刀和袋子一起掉进锅里了,真是黑暗的回忆啊……”

松本也很有耐心地默默听他讲。他知道这个人并不是在评价货品,而是在跟他讲一段没有他参与的过去。因为自己的缺席,这个人也过得不大好,因此有许多抱怨,但并不是针对他或他,而是对着这些货架上的无辜商品。

“啊,这种马克笔我一开始买了很多,我有跟你讲过么?刚开始我不知道它是擦不掉的,就在镜子上写了几个字,结果后来连洁厕灵都洗不去……”

松本问:“你写了什么?”

樱井顿时愣住,噤声,然后掩嘴咳嗽一声。

咳嗽得太装腔作势,名侦探松本抓住了华点。

“写了什么?是不能让我知道的东西?”

樱井连忙摇头,推着车走过几排货架,才回答:“写了MJ。”

松本一怔,继而浓眉高高上扬:“你用洁厕灵擦我的名字?”

名侦探重点不对,当事人百口莫辩,好在走到了零食区,樱井两三步冲上去抱住几盒玉米片岔开话题。

“哇好怀念!我那时候晚上回家不想开火,看论文和手术视频的时候最喜欢吃这些了。”

松本想想樱井刚回来那会儿为人称道的樱井圆时代,撇了撇唇上前。

“你已经不需要这些了。”

松本毫不留情地把玉米片都放了回去,樱井就这样眨着眼睛,看自己的食物被走过来的球衣红发大学生搬走。

松本看他一眼:“很不满?”

樱井把头摇成虚影,笑着捏住对方的手:“很开心才对。”

但脚下却一动不动。

松本看着樱井放在自己腕上收得有些紧的手指,目光上移到那张眼神诚恳的脸。

“就陪我吃一次吧,一次就好?”

货架前方的小男孩正缠着母亲买喜欢的薯片,母亲严肃地教育着孩子:“不行,你这周的零食预算已经用在巧克力上了,不许再买薯片。”

小男孩的眼睛和这边这位一样又大又圆,闪闪发光:“但是妈妈,今天是感恩节啊,你应该感谢我做了一年的好孩子。”

母亲发出一声疲倦无奈又甜蜜的感叹,还是把薯片塞给了儿子。

小男孩开心地给了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妈妈!”

松本再把目光移回到眼前这个在食物面前年龄可以减掉十位数字的精英脸上。

今天是感恩节,他们应该彼此感谢。

松本也感谢着那些樱井翔一个人度过的岁月。那段时光里两个人都经历着种种磨难,但也恰因如此,重逢时才懂得珍惜。还好一切为时不晚,他们最终成长,而没有被毁灭。

松本拿起玉米片,想,也谢谢你陪这个人度过漫漫长夜。

樱井开心地给了松本一个用力的拥抱:“谢谢亲爱的!”

松本嫌弃地皱唇,眼尾却扬起淡淡的细纹。

这并不是一个微笑,而是一句藏在时光背后的感谢。

做完采购后樱井无论如何都要先去这个城市的著名景点踩一脚。那个历史悠久的市场在水边,这个季节风很大,樱井坚持和金猪拍了照之后就不得不偃旗息鼓。感冒的人都是一样,刚起床的时候觉得自己是西班牙小牛犊,到了下午就成了草都嚼不动的老黄牛。

回来之后松本塞了樱井一口药丸就把人按去睡觉,和二宫相叶一起忙碌于火鸡、馅饼和沙拉。二宫打着呵欠搅拌食物,相叶凑过来,二宫夹起一块胡萝卜扔进他嘴里,两个人交换了一个带着沙拉酱味道的吻。

松本愤愤煮酱汁,一手把罗勒塞进火鸡肚子。

二宫放松眉眼,问:“最近心外忙么?”

“还好。森田主任的项目进行到中期,不怎么做手术了。山下明年可能要升职。”

“TOMA呢?”

“还是老样子。前段时间救回一个出车祸的政要,帮医院拿到不少赞助,那小子一分奖金也不要,全都用来扩建急救中心了。医院新来了一批小崽子,个个都把他当偶像。”松本尝尝酱汁,还算满意。

相叶笑道:“松润也应该很受欢迎吧?我听小翔说,不少实习生都抢着要跟你的班。”

二宫啧啧两声:“锦户前两天发邮件过来,说儿科新来的实习连阑尾手术的流程都背不下来,我好心提醒他刚来的时候挂错了生理盐水和葡萄糖的事。想一想后辈越来越多,等回去之后过年都要给不起红包了。”

松本把火鸡塞进烤箱,给每个人都倒了酒,自己端了一杯去餐桌前坐下。

“别想太多,咱们这种工作强度,都说不准能在手术台上待到什么时候。”松本喝一口酒,扯扯唇:“趁能给的时候多给一些吧。”

二宫和相叶都是一愣,相叶沉默着擦洗餐具。二宫笑着拿酒,坐到松本对面。

“真不像是松润会说出来的话啊……”

二宫看着他半垂的睫,狐狸眼眨了眨。

“放心吧。我们二宫家祖上可是传下过相面的本领,我看你和那位S君的脸都是天庭饱满地阔方圆,能量过剩到七八十那种。你们啊,至少还得再享受二十年的战斗级爱情。”

松本知道二宫看透他心中所想,抬眉浅笑,和对方干了一杯。

忽然又反应过来:“S君?”

二宫一脸不妙地吐舌头。

名侦探松本眯紧了眼,决定回去给大野智送一份墨西哥辣椒饼干。

晚上九点,松本把睡得迷迷糊糊的樱井从床上拖起来,开始晚餐。房间里弥漫着火鸡、南瓜和香草味的香薰蜡烛的香气,窗外的街上已经没什么车流,家家户户都是一窗黄白。

餐桌上酒色深沉,灯光浅淡,电视里响起节日的歌,他们的一双眼跟着一双眼,和唱歌的人一起与爱人和朋友交换感谢。

他们能一起走到这里,有机会向对方道谢,的确是生命的恩典。

松本在二宫和相叶的单词墙上贴上一张新的卡片。喝到尽兴的二宫伸着懒腰,大声念出来。

“谢――谢――”

相叶一把抱住他:“谢谢小和。能和你一起在这里真是太好了。”

二宫眼神柔软,嘴上却还是温习了一遍傻瓜的英文。

樱井不能喝酒,清醒的眼看着半醉的松本,后者斜倚在墙边,与他四目相交,隔着餐桌无声缠绵。

樱井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

松本失笑,走上来凑到他耳边,吐息火热。

“在你病好之前,我拒绝对你说谢谢和我爱你。”



4


开上高速公路的时候是个难得的大晴天。相叶握着新车的方向盘兴奋不已,二宫在副驾给旁边肾上腺素过旺的家兔塞口香糖。回头看看后座两个人,松本还一脸没睡醒的大爷气派,樱井已经对着平板电脑开始盘点一日行程。

“按照相叶目前的车速,我们中午12点之前能到达A城,那里有一家很有名的羊肉汉堡,午饭后顺便可以逛逛旁边的军事博物馆。然后我们下午3点出发,会途径三个有名的观景地……”

相叶听得有点蒙,只好说:“小翔准备得好充分啊,我都不知道那里还有军事博物馆。”

二宫打开音响:“没关系,你今天要做的事就是开车、听讲、别下错出口。”

然而二宫大师每每一语成谶。樱井对U国空军基地分布的科普讲座显然比GPS的路线指南要有趣得多,相叶一不小心就多开了三四个出口,一番上上下下地颠来倒去之后,到达A城已经迟了一个多小时。而在城区兜兜转转半天后找到的羊肉汉堡店又因为店主回家过节没有开门,美食家樱井只能望羊兴叹地留了张自拍。

松本淡淡道:“本来你现在就不该吃这些,来的路上我看到有家俄罗斯红汤馆,要不要去试试?”

樱井看了眼手表,说:“喝汤可能来不及了,我想去逛博物馆,然后去超市买一点路上吃。”

松本无奈扭头看二宫和相叶,二宫耸耸肩,相叶一路上被樱井点燃了对军事的浓厚兴趣,正是劲头十足,也嚷嚷着要去逛博物馆。

博物馆的确比想象中的要有意思,导游介绍得十分详尽,樱井又连连问出切中肯綮的问题,一来二去两人相谈甚欢。导游听说几人的职业,很是赞叹了一番日本的医疗科技。

临走前灰眸金发的导游小哥还和樱井交换了邮箱地址。二宫意味深长地看松本一眼,却见对方似乎没有怎么关注这件事,只是略带焦躁地扫了一眼馆内禁止携带液体的标语。

二宫看一眼樱井干渴的唇,心知肚明。

另一边相叶在礼品店里对着模型爆发了青春热情,二宫咳嗽一声,赶在对方大开钱包之前把人拉出门。

两人站在休息区,在一群吞云吐雾的人中间抽烟。相叶看着那人朦胧中半笑不笑的脸,不知为何思绪出离。

“小和饿不饿?”

“啊?我还好。”二宫揉揉眼睛,深吸一口:“下午换我开车?”

相叶摇头:“松润刚刚说他要开。你晚上视力不好,还是休息吧。”

二宫掐灭了烟,咳嗽了两声。相叶惊醒一般:“我去车里拿水。”

二宫和相叶一起回到车旁,发现松本和樱井已经拿着从超市买的干粮等在那里,效率惊人。

松本扔了瓶水给樱井,樱井只喝了一点,看松本的眼神,解释道:“喝太多半路又要上厕所,会浪费时间的。”

二宫看见松本的颈动脉有扩张的趋势,忙一掌拍上樱井的背:“你该考虑的不是这种事吧。晚上再发烧的话,我们可要考虑停下来一整天了。樱井老师你计算一下两边的时间成本?”

樱井动动眼珠,咕噜咕噜灌水。

二宫递给松本一个OK的眼神,松本没说什么,抬腿上车。

然而连二宫自己都不得不佩服他这张神之发言的能力。下午,他们在樱井的引导下一一抵达了路上的三个观景地,景色的确壮阔独特,然而风也很大。晚上11点,他们顺利到达旅馆,樱井老师已经再也没了带团的体力,眼皮止不住的上下打架。松本虽然开着车,望向后视镜后眉头的结却看得人心生战栗。

二宫看着松本面色不善地带樱井回房,手又忍不住摸向口袋里的烟。

然后被另一人温柔握住。

相叶笑着,眼里却没有动:“少抽一点吧。”


松本一回屋就开始烧热水,拆开大把药丸,抗生素消炎药拼成一片。洗过澡的樱井出浴室时就看到恋人心情明显恶劣的脸,忍不住笑笑抱上去。

“你是担心我么?”

松本摸了一把他的头发,半湿,也不知怎么的火气就冲了上来。

樱井看着对方二话不说去拿了电吹风扔给他,他只好自己捡起来再吹一次,机器咆哮的热风熏得他太阳穴发痛,而对方锐利的眼神却又让他不敢放手。

松本这才进浴室。

樱井好不容易像个小学生一样诚惶诚恐地完成任务,拿出平板电脑看明天的行程。那人从浴室走出来,一言不发地递来药和水。

樱井听话地咽下,抬头眨着眼睛看头顶的人。

松本被对方眼里的红色血丝刺得心跳加速,回头把温度计放到床头。

“睡觉。明早体温还下不来,就在这里呆一天。”

“不行,行程都安排好了……”

松本终于爆发出来。

“行程有那么重要么?你知不知道自己在生病?”

“只是感冒而已……”

“病毒性感冒有多少种并发症?樱井翔你是考过临床学年第一名的人,需要我教你背书么?”

松本下床,从樱井手里夺过平板电脑。

“你能把这一周的每个小时都安排好,为什么不安排一下我们今后的几十年?”松本盯着对方愣住的脸:“你这么舍不得这几分几秒,怎么不想想以后还有多少时间可以过?”

房间里沉默得只剩下樱井吸鼻子的声音,和松本沉沉的喘息。

樱井看了松本一会儿,男人潮湿的额发还在眉间颤抖,因为太过激动,嘴唇随着呼吸曲线微微张合。

他站起身,乖乖躺到床上去。

松本看着那人跟被赶上床午睡的小朋友一样严严实实地盖好被子,只露出一双活络又真诚的眼偷偷看他,愤怒就只好化作一抹气到无声的笑。

他也上床躺下,关了灯。

黑暗中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说晚安,而这个气氛和状态,也绝对不会是做爱的前奏。

松本感受到一双热得发烫的手试探地钻过来,然后和他相扣,温柔辗转,最后十指交缠,挤出淡淡的湿润。

“我只是很珍惜现在的时间。”

那人声音沙哑,听得松本耳边被传染上热度。

“我想带你好好地在这里走一遍。那时候你不在,我一个人在这边,一直都在想如果你在的话会是什么样子。”

那是每天、每个小时、每分钟都会想起的一种恶习。吃饭时想着他会怎么评价这道食物,走在街上会想他在这个季节的这个场合会穿什么样的衣服,买东西会想他会选哪个牌子的日用品,躺在床上会想如果他在现在可以做些什么。

就像一场永远无法停止的春梦。

“现在你就在我身边,我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

樱井翻过身,黑暗中的眼像猫科动物一样闪闪发光。

“……我说过你病好之前,不会说谢谢和我爱你。”松本和他对视,语气已经柔软到被黑暗吞没:“我也不会吻你,避免传染。”

樱井笑了,扯起棉布床单,隔在两人之间,然后轻轻印上自己的唇。

“……脏。”

“病毒和细菌,你比较嫌弃哪一个?”

“……”

松本润眨着眼睛,扯掉了床单。



5


第二天早上他们迟了几个小时才出发。站在车旁的二宫看见松本下楼,打了声招呼,那人塞给他一杯带着余温的咖啡。

“相叶在退房。翔君人呢?”

“还在大厅拿当地的旅游册子。”松本说着,掏出烟盒,递给二宫。

二宫看了一眼,淡淡扯唇:“不用了。”

松本挑眉,二宫的瘾向来很重,从来不会拒绝别人的烟。

“嘛,我这个人啊,向来很尊重习惯。”二宫摸了摸鼻子:“可惜习惯和习惯之间有时候会闹矛盾,我就只有选那个自己比较喜欢的了。”

松本略微思索,笑着拍上二宫的背:“祝你带着那个习惯长命百岁。”

二宫嫌弃似的撇嘴:“真麻烦啊。”

松本刚要点火,忽然皱起鼻头,然后就在二宫热切的眼神下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两个人都怔住,三秒后二宫笑得在松本视线里只剩下一个下巴。

慈祥的儿科医生帮他把烟收了回去,塞进口袋之后还安抚似的拍了拍他胸口:“朋友,也祝你们身体健康。”

相叶此时一身清爽地走出门来,身后的樱井两手拿满了五颜六色的小册子。

“可以出发了么?”

二宫戴上墨镜,高声催那头在阳光下做伸展运动喊着天气真好的相叶上车,又回头给松本使了个你多保重的眼色。

樱井精神抖擞:“我觉得我今天真的好了很多,可能马上就要痊愈了。”

这是流行性感冒的另一个准则。只要你传染给下一个人,你的痊愈就指日可待。

松本润坐进车里,猛灌半瓶矿泉水。

二宫一边设定GPS,一边问后座的樱井:“师匠,我们今天的行程怎么安排?”

樱井眨着大眼:“一路往南开就好了。”

二宫手上一停,回头看他。

相叶心情大好:“哟西!就一路向南,阳光会越来越好的!出发吧!”

二宫笑着发动车子:“你啊,出发之前先把安全带系上怎么样?”


狂奔的车子一路向前,像是一种人生,一旦出发就身不由己地飞驰。沿路有风有景,目不暇接到让人不忍看。而他们带着自己的整个世界上路,坐拥行进之中的完满。

这是一条不需要终点的路,赶路的人唯一要做的就是走下去。

不分手,不回眸,直到无尽的尽头。



6


一周后的机场大厅,戴着口罩两眼泛湿的人成了松本润。

樱井翔鞍前马后,心有戚戚。

同样在机场准备回自己城市的二宫和相叶送他们到海关入口,两人的箱子里装满了他们给医院的同事和朋友带的伴手礼,还有二宫老师给锦户的一本《英文邮件礼仪指南》。相叶操心着横山带的帽子不知道大小合不合适,给生田的签名CD他前一段时间不小心烧了一次,不知道还能不能放出来。听得二宫耳底发软。

“回去之后注意身体。”二宫帮樱井把行李搬上架子:“你们啊,现在是病一个倒一双。”

樱井点头,眼色清澈。

“再见就是8个月后?”

“说不准你们又要来开会,指不定什么时候。”二宫掏掏耳朵:“8个月也不长。这个人被他们医院那个金毛主任看上,可就不止这个数了。”

相叶一笑:“我们会回去的。”

樱井看看松本,那人也眉间放宽,刚想开口,就狠狠打了个喷嚏。

三个人齐齐笑开,一边说着上帝保佑你,一边交换了这个带着感冒药水味的拥抱。

“那么,二宫医生,相叶医生。”樱井唇边款款:“我们后会有期。”

四人相视而笑,仿佛从未分别。而今晚没有雨,是个再好不过的启程之夜。

他们就这样步履不停,赶赴下一次相聚。




―Fin―



评论 ( 137 )
热度 ( 2957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姑苏 | Powered by LOFTER